close

今天我們要前往於1987年即被列入為世界遺產的(奇蹟廣場)-比薩斜塔.大教堂.鐘樓



我們從佛羅倫斯坐了約莫一小時的火車到Pisa火車站,

再由Pisa車站轉搭公車,只要5分鐘公車就可以到達奇蹟廣場囉!

小插曲:我們在火車站問一位義大利奶奶3號站牌在哪?

義大利奶奶很熱心的帶我們走到對街的公車站牌前才放心的離開,超感動Q︿Q~

但畢竟是在義大利:我們上了公車後就有個吉普賽女人背著小寶寶上了公車,

雖然小寶寶年紀超小,話都還不會說,但竟然就會伸手向你要東西了!!!

我們當然沒理他,不過真的好誇張哦,應該是訓練過的吧?!

真不曉得給了他東西的後果會如何...(抖!)

今天雖然只有16度,但因為出太陽,所以天氣爆炸好到我都要飆汗惹~

義大利的天空也太藍了吧,好像key板咧!

(一進入奇蹟廣場就上工的我:但比薩斜塔其實超難扶的啊@@~)

後面出現一堆奇怪的pose...



但這個人真的好over啊,警衛啊!

我想拍jump,但卻只拍到降落= =...

(其實這邊的草坪是不能進入的,但只有警察吹哨子時大家才會離開!)

本來要幫小欣和西施拍照,結果跑來兩個觀光客入鏡??!!

周小胖在學我昨天在米蘭把手伸出去的pose,好機車丫,哼哼!

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扶塔成功了!!!

哈哈!小欣的手!!

(比薩斜塔近照)

有沒有發現比薩斜塔並沒有想像中的斜呢?
 
其實是因為斜塔一開始偏離2.1米增加到5.2米,

而且還以每年傾斜1釐米的速度繼續增加,

為了拯救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

建築學家們想盡辦法並展開長達12年的維修工程,

終於在2001年12月15日重新向遊客開放了!



 

比薩大教堂


到pisa吃pizza囉!!!

海鮮麵

重頭戲:pizza來囉!(瑪格利特again!)

海鮮燉飯

吃完午餐後在附近的小攤子買的pisa磁鐵

在比薩車站有看到很多吉普賽人伸手向你要東西,

而這邊則是超多要你填問卷的人,不用理他,只要快步走過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