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廣場上的奈亞迪噴泉 )

羅馬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共和廣場旁的安傑利聖母教堂 ,

  教堂造型很特別吧!因為這是由浴場的遺跡改建而成的教堂,

也是大師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唷! 
 
 

威尼斯聖馬可大教堂.米蘭大教堂.佛羅倫斯百花聖母大教堂.梵帝崗聖彼得大教堂 

 這次在義大利看過了許多多華麗又大名鼎鼎的教堂,

 只能說安傑利聖母教堂走得是簡單清爽的路線啊! 

教堂裡有許多有特色的景點,
 
像一走進教堂就看到的異形!
  (教堂裡放這個沒有問題嗎?


華麗的壁畫 



 



哈哈哈,我的告解室初體驗!


其實這個教堂很科學味耶!

(地上畫的也是12星座圖)

 

(伽俐略發現主宰物件下墜及拋物線的定律)


還有戶外的伽俐略像


聖母瑪麗亞?


這個是??


緊接著我們要坐地鐵前往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囉!

是的!我們終於到了梵帝崗了!

左邊就是全世界第一大的天主教教堂-聖彼得大教堂 
 


屋頂上有許多聖人像~ 


近拍聖彼得大教堂~



聖彼得像



千辛苦苦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個jump啊啊啊啊啊!!!

可是小欣看起來好吃力丫!(汗~)


雷達搜索義大利帥哥!!!


黃澄澄的梵帝崗郵筒~

一定要記得寄明信片給自己啊,酷斃了!


而聖彼得大教堂旁駐守的瑞士傭兵衣服也是米開朗基羅所設計的,
但被大家笑說是他最失敗的作品~
  

聖彼得大教堂旁的門,只有裡面的神職人員能夠自由進出!
 

下一站是梵帝崗旁的聖天使城,
 
只要沿著古老的城牆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而聖天使城原為哈德連皇帝的陸寢,

在15世紀時教廷把在這當做是教皇避難的要塞,

目前主要是展示古代至近代的武器~
 
(有ROMA PASS可以換券免費參觀唷!) 



聖天使城向外看到的的聖天使橋及台伯河~



以前丫兵哥站哨的地方?


繼續往上走!


鐵片造型的天使雕像


走累了.肚子也餓了,可以在聖天使城內吃午餐唷!

我的雞排堡好好吃唷,而且只要4.5歐!

可是吃雞排堡時鴿子虎視耽耽的看著我的麵包, 

害我吃得好不安心吶><~   
 

用餐時窗外的景色也美的像幅畫!



吃飽喝足了,我們終於走到聖天使堡最高處,




在6世紀時,羅馬遭受黑死病肆虐,生靈塗炭,

當時教宗夢見大天使米迦勒手持寶劍,驅走黑死病,

為了紀念這一刻,就將雕像安置在城堡頂端,   
大天使米迦勒開展長翼,右手高持寶劍準備收劍入鞘,也象徵恐怖的黑死病終將結束! 
 
(後面的避雷針好礙眼= =...)


天空藍得像假的一樣,而陽光也太大到我都快得青光眼的地步了!


小欣跟西施說:快把妳的墨鏡給我!!!


呼~呼~much better!!!


我睜不開眼!(可是這個外國人少年在拍哪裡丫?)


哈哈,小不點梵蒂崗就在我的掌原吶~


來聖天使城前可以看看電影(天使與惡魔)唷,會特別有fu!
  (天使與惡魔)裡的(天使指向前!)




聖天使橋的兩側總共站立了10座天使
  (其中一隻美麗的天使)


離開了聖天被城,11號公車繼續往前!
  (沒有葉子的樹也好美!)


羅馬法院有coach的fu!?


路上看到跑車,因為周小胖說很貴,所以拍一張.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