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今天第一站是參觀柏林新國會大廈,

 

但早上太晚出門加上又托著行李去中央車站寄放,一路衝來衝去,差點趕不上預約的時間!


國會大廈採線上預約制,

 

一定要事先上官方網站預約參觀時間才能拿著預約單入內參觀哦~

 

 

02.jpg

 

國會大廈有機場級的安檢,

 

我這外套偏偏一堆扣子,脫來脫去真是要我老命!()

 

03.jpg

 

我只預約了圓頂參觀,

 

但官網還有提供免費的國會大廈會議廳專人導覽及歷史介紹

 

04.jpg

 

國會大廈提供免費語音導覽,但沒有中文,所以放棄

  

05.jpg

 

國會大廈原本是皇冠造型的巴洛克式建築,

 

但在二戰遭到轟炸毀壞,

 

直到柏林圍牆倒下後才由英國建築師 Norman Foster 改建成現在的樣貌

 

06.jpg

 

上方維持原本的圓頂設計,但改用玻璃材質,

 

自然採光的透明穹頂與主體建築的古典風格巧妙的融為一體

 

07.jpg

 

延著圓環走可以看到周邊的景點(布蘭登門頂端)

 

可惜陰雨綿綿,拍不到好風景

 

08.jpg

 

國會大廈圓頂內的空間會隨時間而有不同的光影變化,

 

夕陽西下時鏡面反射一定很漂亮

 

09.jpg

 

由上往下走時周小胖靈機一動,

 

叫我下去比ya,說會拍到很多我

 

但他一直叫我抬頭我聽不到,所以失敗...

  

10.jpg

 

布蘭登門附近景點集中,

 

往右走是剛剛參觀的新國會大廈,往前走是菩提樹下大街,往左走則是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11.jpg

 

雖然細雨綿綿,但美麗的菩提樹下大街

 

12.jpg

 

走了十分鐘便到達了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在這裡可看到2711座水泥紀念碑,地下室則設有展示間

 

13.jpg

 

走在這些高低不同的紀念碑間就彷彿走在幾何圖案的迷宮裡

 

14.jpg

 

一定要來一張這個...

 

15.jpg

 

忍不住玩起來抓我啊笨蛋的遊戲

 

16.jpg

 

下一站:博物館島

 

17.jpg

 

結果在腓特烈大街車站發現熱湯熱湯熱湯!!!

 

18.jpg

 

喜極而泣,我要哭哭惹~

 

21.jpg

 

雖是泰式料理,但始終是亞洲食物合口味啊!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