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8 我們終於前進義大利了!!!

但因為不是直飛,所以我們會在上海轉機,

而上海經過2010年世博的洗禮後, 已經有很先進了的大眾運輸系統!

(而且講中文也會通這一點真是太棒了!)



(飛機餐:鳳梨酥果然是大陸人的真愛!)
 
 

(上海蒲東機場的屋頂是藍色的)

出境時抬頭看到大陸居民-含港、澳、台的通行道  ,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不過大陸居民的通行道還蠻方便的,至少不用和外國旅客排隊!

到了上海,先播了電話請飯店人員來接機,

等待的時間在機場的全家買了一些好笑的東西!

 (感覺好妙的金嗓子喉寶,連照片都印上去了,有種品質保證的感覺...)

 

 等一下下接機車就來了,機場到飯店只要10RMB,真的好便宜!



上海轉機時住的飯店



隔天早上坐中午的班機由上海飛往羅馬的李奧納多.達文西機場!

李奧納多.達文西機場 聽起來好威哦!)

而往台北和往羅馬的走道是同一個方向的左右邊,

我們開玩笑說:一邊上天堂,一邊下地獄!(飛回台灣了XD)
 
B.U.T!!! 

雖然沒有下地獄,可是稍候發生了一件慘事... 
 
我們竟然遇到了空中管制,所以班機整整delay了一個小時才起飛啊啊啊啊!!!  



好悲慘啊啊啊啊!!!(吶喊臉)

因為飛機delay了一小時,所以我們錯過了原先訂好的歐洲之星,

而且ES只有白天有,晚上十點已經沒有ES可坐了!

所以要睡臥鋪到威尼斯啊啊啊啊!!!(吶喊臉again)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搭乘大陸飛機,請把預計抵達的時間拉長一點!

幸好我買的ES是早鳥票,否則羅馬到威尼斯ES的票價就要76歐了啊!)

下了飛機,我們坐機場特快車到達了羅馬特米尼車站! 

*機場特快車一人單程票價15 €,只要半小時就能到達特米尼車站,

 (後來我們在旅途中遇到另一群台灣背包客,他們說以時間換取金錢(?!)

 從機場坐巴士到特米尼車站的車資很便宜,但如果遇上塞車至少得花上兩個小時!)


晚上的特米尼車站的書站還燈火通明 )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在特快車上遇到的的大陸留學生,
 
很熱心的幫我們查火車資訊,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啊!
 
(雖然還是得睡臥鋪...) 

好啦.好啦,不抱怨了!趁著空檔,先來去買晚餐吧~

(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麥當當)

 
拿著麥當當我們就準備上火車,
 
而幫我們服務的站員是一位義大利大帥哥!
 
(原來他是我在這次的義大利之旅看到最帥的帥哥 = =... )


而周小胖上火車是自己扛行李, 
 
但帥哥站員對我們三個女生眨眨眼睛後就幫我們搬行李上車,還說是他的榮幸!!! 

(我這副德性他還願意對我貶眼睛,我內心都要笑得跟花一樣了丫...)


為了安全問題我一直不想睡臥鋪,但沒想到造化弄人,
 
我還是出現在臥鋪裡了= =...

一上車,車長就很嚴肅的教我們臥鋪裡兩個門鎖的使用方法!

把門鎖好,是非常重要的事!!!

哎,都這樣了就這樣吧!(否則咧?)

來吃吃義大利的麥當當吧!
(過甜的奶昔+乾漢堡,一樣是麥當當,為什麼義大利的那麼難吃  


小欣和我睡上鋪、周小胖睡下鋪顧門~
 
(我緊張到都要血尿了啊!)  
 

後來還發生了烏龍事件!!!
 
睡到一半,西施肚子痛說要去廁所 ,可是過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回來! 
 
而且小欣和周小凡出去找了好久也都找不到人,

我們以為西施賣到菲律賓當泰勞的時候,
 
(((+++西施回來了+++)))
 
原來她跑去大便了,這個狗屎尿的傢伙!


 
(鐵軌上都是雪)  

後來發現因為當時是星期日晚上,所以火車上的人很少很少,其實是安全的!        

也許因為是少見的亞洲臉孔,所以車站特別注意我們:
 
我們的車票打到威尼斯的露西卡車站,但其實會在前一站就下車,

我們一下火車後車長還跑來問我們怎麼下車了,

後來他怕我們在車站裡會遇到查票員,還幫車票還給我們,
為了我們在車廂裡跑來跑去,人超好的車長,這真是太感人了

 凌晨五點,我們終於抵達威尼斯,展開了義大利旅行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