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中午的用餐時間,
電視播放著一位國中和高中基測都考了滿分的建中生,
他的第一志願是:台大數學系。

(台大數學系啊?)
我蠻訝異的重覆了播報員說的話,
畢竟那麼優秀的人通常會選擇念醫學院的不是嗎?
(唸數學系出來要幹麼?)安健冷哼著
(對呀!出來要做什麼?)宗仁也附和!
(可以當數學老師啊!)我想到了!
(也可以去當股市分析師之類的啊!)課長也想到了
(那是要統計系的吧~)安健依然不以為然

過了幾分鐘,
一直沒開口的董事長說了:
(我二兒子唸的是數學系!)

呼!難聽話都被安健說盡了~
(對了!唸數學系,可以叫他去考精算師!)
真是為難你了,安健!
白了三根頭毛終於讓你想出來了...

其實我很佩服唸數學系的人耶,
因為我是個超級、超級、一百萬個超級-數學白痴!
以前唸僑光時,雖然二技聯考是全企管科最高分,
但卻是企管科唯一一個數學隨堂修的人!!!
連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

國中當過國文小老師、對國文也很感興趣,
覺得未來唸國文系也不錯啊!
但考完聯考,媽媽叫我唸商科,
自己想想,唸商科未來比較好找工作的樣子,
填寫完志願-
(xxx,鹿港高中商經科!)
在旁等待的家人露出了微笑,
哦!為了以後養得活自己,所以我未來要唸的是商科...

唸僑光時,有個同學要插大東海中文系,
她當時問過我為什麼不唸中文系?
我忘了回答了什麼,但應該也是怕未來工作不好找之類的話吧...

(咦!妳為什麼不唸美術系啊?)
高中三年級,考完推甄考試,也有同學這樣問我?
哦!因為我還是選擇了比較安全的路走...

數學系嗎?
其實還蠻羨慕的耶,
家人可以支持自己,
不用擔心現在這樣好不好、以後那樣好不好!
缺乏資助的體育國手、孤芳自賞的作家、浪跡天涯的藝術家...
貧窮但開心過生活的人,

真的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